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灵灵的花季

Email;hs_hw_h@163.com QQ:496866601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什么是燃油消耗?  

2018-08-01 21:12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就是常提及的百公里油耗,指的是平均燃料消耗量(升/百公里),即汽车在道路上行驶时每百公里平均燃料消耗量。

  评价燃油消耗的指标种类

  等速百公里油耗——汽车在平坡度的平坦路面上,以等速行驶时的油耗为等速百公里油耗。所谓等速还要计入以不同车速等速行驶的情况。不同车速的等速行驶,百公里油耗是不同的。其中某一车速的油耗是最低的,该车速即称为经济车速。

  城市工况百公里油耗——指在一段指定的典型路段内,汽车以设定的不同工况行驶的平均油耗,一般会规定等速、加速和减速3中工况,其实是模拟城市实际使用情况下的油耗,然后折算成百公里油耗。

  续航里程——指汽车加满油后,所能行驶的最大里程数。

  汽油标号代表什么?

  我们通常说的90号、93号、97号汽油,指的是汽油的标号,亦称辛烷值。

  汽油标号的高低只是表示汽油辛烷值的大小和燃油的抗爆性指标,并不代表纯净度和质量的高低。

  汽油标号和发动机不匹配会怎样?

  “不完全燃烧”现象

  如果高标号汽油相匹配的发动机加注了低标号燃油,会发生"不完全燃烧现象",将额外损失功率,造成车辆的维护费用增加,车况下降,寿命减少。

  “滞燃”现象

  如果低标号汽油相匹配的发动机加注了较高标号的汽油,则会使发动机出现"滞燃"现象。所以,并不是使用标号越高的汽油就越好。

  用油真功夫

  节省燃油,首先要对燃油消耗有正确理解,并养成正确驾驶车辆的好习惯。有些人认为空档滑行可以节省燃油,其实此法不可取,尤其是下坡时,容易因制动效能降低而引发事故。因此,我们建议您在加注燃油和使用车辆时注意以下几点:

  切勿使用劣质的燃油

  劣质汽油含硫量高,杂质多,与优质汽油相比,燃油效果低、油耗高,并且易造成发动机积碳,甚至腐蚀机件。劣质汽油的劣质还会造成油表不准、汽车动力性能下降、冷车不易启动等现象,还会缩短汽车泵

  使用寿命,严重的甚至会造成发动机损坏。所以,应到固定的正规加油站加注高品质燃油。

  按照标号使用燃油

  不要加注与车辆使用要求标号不符的燃油。

  注意及时加注燃油

  当燃油指示已到红色刻度线或燃油警告灯报警时,请及时加注燃油,以免燃油泵因得不到正常冷却而加速损坏。

  注意定期清洗保养

  为了避免积碳、结胶影响发动机性能和使用寿命,建议定期清洗燃油系统或定期使用上海大众专用汽油清洗剂。

  养成良好驾驶习惯

驾驶时,合理的档位配合合理的车速,才会省油。杜绝空档滑行、高档低速、低档高速的驾驶习惯,避免不必要的急加速、急刹车等操作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